通信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
 网站首页 | 专业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改革 | 学生成果 | 优秀学子 | 常用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通信工程>>学科竞赛与认证>>正文
 

 

专业学科竞赛(C类)

2017年10月18日 14:14  点击:[]

1、全国大学生移动应用创新大赛

全国大学生移动应用创新大赛(China Mobile Application Innovation Tournament)是一项聚焦在校和毕业五年以内的大学生移动&互联网相关领域创新创业的全国性赛事活动。大赛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以移动互联网为工具,展示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广泛对接投资机构、产业园区、行业专家、新闻媒体等,汇聚社会力量共同促进大学生创业创新。CMAIT自2014年举办首届以来,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大量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通过大赛洗礼融资成功,走上了快速持续发展的道路。大赛将始终致力于为大学生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力争通过“汇集多领域资源、凝聚多方面力量、开拓多元化渠道”吸引有志有才的青年创客,发现中国创造的核心力量,实现青年创客的创业梦想,逐步发展成为推动大学生“锐意创新、非凡创意、精实创业”的标杆平台。为我校C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每年9月,省级比赛时间为每年10月,国家比赛时间为每年12月。

2、ACM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

ACM程序设计大赛是大学级别最高的脑力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大赛至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是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程序设计竞赛。比赛形式是:从各大洲区域预赛出线的参赛队伍,于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世界级的决赛,由1个教练、3个成员组成的小组应用一台计算机解决7到13个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比赛参赛队员必须在5小时内编完程序并进行测试和调试。该大赛对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脑力方面具有极大的挑战性。大赛提倡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解决竞赛的问题,从而挑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设计人才。为我校C类赛事,赛事由各大洲区域预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决赛安排在每年的3-5月举行,而区域预赛一般安排在上一年的9-12月举行。

上一条:专业学科竞赛(B类) 下一条:专业认证: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初级)

关闭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教研室 邮政编码: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