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
 网站首页 | 专业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改革 | 学生成果 | 优秀学子 | 常用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通信工程>>学科竞赛与认证>>正文
 

 

专业学科竞赛(B类)

2017年10月18日 16:13  点击:[]

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包括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大数据挑战赛、移动应用创新赛三个竞赛模块。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为我校B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3月,国家比赛时间为每年4月。

2、"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赛

"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赛由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协办,首届比赛由清华大学承办,采用邀请赛方式。比赛以迅猛发展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交叉的科技创意性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对知识的把握和创新能力,以及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为我校B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每年6月,省级比赛时间为每年7月,国家级比赛时间为每年8月。

3、“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大赛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大赛分设本科和高职两种级别,命题采用开放式命题的形式,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并有更自由的发挥空间。大赛为高校作品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本着公平、公开、共享的原则,积极吸纳优秀大赛作品,并向企业进行推荐,利用企业平台,完成参赛项目的产品化转换。为我校B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每年7月,国家级比赛时间为每年9月。

4、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一届,每届历时四个月,分初赛和决赛。为我校B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每年5月,省级比赛时间为每年8月,国家级比赛时间为每年11月。

5、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具体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的《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的《文科类专业大学计算机教学要求》,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为我校B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每年5月,省级比赛时间为每年6月,国家级比赛时间为每年7月。

上一条:专业学科竞赛(A类) 下一条:专业学科竞赛(C类)

关闭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教研室 邮政编码: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