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
 网站首页 | 专业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改革 | 学生成果 | 优秀学子 | 常用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通信工程>>学科竞赛与认证>>正文
 

 

专业学科竞赛(A类)

2017年10月19日 14:12  点击:[]

1、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

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Hunan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HNCPC)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高校自愿申请承办的面向普通本专科在校学生开展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和应用软件的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大学计算机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加强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为我校A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5月,省级比赛时间为每年8月。

2、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为我校A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7月,国家级比赛时间为每年8月。

3、湖南省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湖南省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协办。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和设计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大学生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推动物联网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促进高校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加强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为我校A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8月,省级比赛时间为每年10月。

4、湖南省工业设计比赛

大赛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以“责任、创新、梦想”为主题,围绕工作、生活、学习、沟通与交互、出行、健康与娱乐、服务与公共设施、服饰配件、智能装备、可穿戴设备、无人机等类别,引导全国各高校的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及服饰配件设计等相关学科专业学生进行创新设计。湖南省工业设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为我校A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7月,国家级比赛时间为每年9月。

上一条:综合类赛事 下一条:专业学科竞赛(B类)

关闭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教研室 邮政编码: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