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
 网站首页 | 专业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改革 | 学生成果 | 优秀学子 | 常用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通信工程>>学科竞赛与认证>>正文
 

 

专业认证: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初级)

2017年10月14日 16:47  点击:[]

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通信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分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层次。初级、中级职业水平采用考试的方式评价;高级职业水平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价。

全国的考务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负责,各地的考务工作由各地考试管理机构负责。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采用笔试形式。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统一证书的考试办法。通信考试原则上每年组织1次,在每年的9月份举行。各地的报名时间、报名办法不同,由各地考试机构决定。

上一条:专业学科竞赛(C类) 下一条:专业认证:微软认证专家(Microsoft Certified Professionals,简称MCP)考试

关闭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教研室 邮政编码: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