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
 网站首页 | 专业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改革 | 学生成果 | 优秀学子 | 常用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通信工程>>新闻动态>>正文
 

 

通信工程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专业综合改革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10日 22:16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通信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工作,1121日下午2:30通信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召开了第二次专业综合改革工作会议。通信工程教研室黄光亚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杨喜副院长回顾了通信工程校级“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申报过程及17年度工作检查过程,肯定了一年来通信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力争在将来把校级通信工程综合专业改革项目纳入省级综合专业改革项目。

其次,杨喜副院长就专业综合改革重点强调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1)专业综合改革经费的使用管理要从严,做到合理、合法、合规,节约开支,将钱用到刀刃上;(2)近期工作重心放到通信工程专业新开课程、信息化课程建设和双语课教学的扎实推进上。强调了课程考核方法的改革和课程群建设的重要性,要求教研室酝酿通信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群的建设和申报工作,在课程群的建设过程中进一步优化三纲。希望大家改变传统的思维观念,把主要精力放到教学改革与科学科研中来,做到科研与教学的良性互动;(3)启动“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提升”项目,强化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各个实践环节,乘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点成功申报之东风,要求全体教师动员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多参加学科竞赛,积极申报创新性实践项目,鼓励学生报考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4)尽早和企业、院所对接,启动通信工程专业教师的双师型队伍建设工作。(5)对近期教育厅关于专业综合评价的精神进行了解读,要求教研室提早筹划,将专业综合改革与省厅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相互促进、统筹推进。

最后,通信工程教研室黄光亚主任就通信工程教研室下一步各项教学和科研任务做了详实的布置,要求大家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完成各项工作,相互协助,克服困难,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稳,为完成通信工程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与会人员有张书真、邓小飞、向晓燕、陈炳权等教师。

上一条: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来我院进行学生科技活动交流 下一条:通信工程教研室开展集中听评课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教研室 邮政编码: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