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
 网站首页 | 专业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改革 | 学生成果 | 优秀学子 | 常用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通信工程>>新闻动态>>正文
 

 

我系老师参加“雨课堂”专题培训

2017年12月05日 11:01 邓小飞 点击:[]

为了推动通信工程专业综合改革促进信息化课程建设,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强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能够熟练掌握“雨课堂”的应用,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121日下午14:30,我系杨喜老师、黄光亚老师、邓小飞老师参加了由学校教学评估中心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主题为“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 的专题教学培训。由清华大学在线教育研究中心雨课堂专家王帅国老师主讲,其他各教学院(部)也有近140名教师到场参加培训。

“雨课堂”是由清华大学与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智慧教学工具,通过微信和PowerPoint建立“课前-课上-课下”教学互动新模式,既能帮助教师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进行课程设计,又能通过弹幕讨论、不懂反馈、限时测试等功能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构建了一个“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新模式,真正实现了 “面对面”学习和“在线”学习的混合式高校教学模式。

图为王帅国老师在培训现场及培训教师所用微信雨课堂平台

主讲人王帅国老师向在场培训教师介绍了“雨课堂”的功能特点,展示了“雨课堂”混合式教学过程,分享了“雨课堂”智慧教学的应用实例。带领教师们学习和体验“雨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包括如何用“雨课堂”来开设课程,创建授课班级,推送课前预习资料、课上限时测试题和课后习题,如何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等操作,以及通过过程式评价全面了解教学效果。现场气氛活跃,教师们针对日常使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场教师对“雨课堂”智慧教学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愿意将其应用于自身教学过程中,改善课堂教学效果。

教学评估中心与教师发展中心吴青峰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并表示,课堂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是今后教育教学发展的方向,是改善课堂教学效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目前砂子坳校区教学中心所有教室的计算机均已经安装“雨课堂”教学软件,且已全部覆盖无线WiFi网络,其他校区计算机及无线网络也在部署中。

上一条:通信工程教研室开展集中听评课活动 下一条:通信工程专业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教研室 邮政编码: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