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
 网站首页 | 专业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改革 | 学生成果 | 优秀学子 | 常用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通信工程>>学科竞赛与认证>>正文
 

 

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简介

2018年10月03日 10:02  点击:[]

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简称软件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是由吉首大学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创建的一个全新的在课余时间进行程序设计和软件开发实践的场所,主要目标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与科学研究水平,主要任务是对学生参加程序设计和软件开发类学科竞赛进行训练和指导。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软件工作室的业务管理,提供配备了100台性能优良的PC机、完备的网络设施、一定数量的参考书籍和竞赛用设备的机房作为训练场所,派遣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作为指导老师负责具体的管理和训练工作。

软件工作室主要负责的学科竞赛包括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HNCPC(包括程序设计、应用作品和机器人高尔夫三个竞赛项目)、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CCC(包括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大数据挑战赛和网络技术挑战赛)等,另外也选派队员参加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新生需要从程序设计类竞赛开始。每年10月份为新生提供程序设计和ACM竞赛入门培训,在12月中下旬进行新生赛(颁发院级获奖证书),寒假期间安排在线训练(学生在家独立完成),春季学期3月份从新生中选拔校队新队员并开展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训练,4月份举办校级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5月份派队参加全国团体程序设计天梯CCCC-GPLT,6月份举办校级程序设计竞赛(个人赛),7月-8月从全校选拔优秀学生开展ACM程序设计竞赛集训,8月底派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HNCPC,从9月份开始到12月份是ACM-ICPC和CCPC的赛季。

除了上述活动之外,软件工作室还组建了游戏开发团队、物联网开发团队、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团队、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团队和机器人团队,送出开发的应用作品参加各种软件作品类竞赛或者派队参加现场赛。

软件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截止2017年9月已经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8项,国家级三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12项,省级二等奖15项,省级三等奖10项。可谓成绩斐然,连续3年荣获吉首大学优秀工作室称号。

上一条:电子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简介 下一条:综合类赛事

关闭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教研室 邮政编码: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