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网
 网站首页 | 专业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改革 | 学生成果 | 优秀学子 | 常用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通信工程>>新闻动态>>正文
 

 

黎奇升副校长多次深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申报

2018年01月05日 09:46  点击:[]

2017年12月11日至23日期间,副校长黎奇升教授、教务处处长庹清教授先后6次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现场指导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申报工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了由院长鲁荣波教授任组长、副院长杨喜教授为副组长的项目申报工作小组。期间,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对项目反复进行研究和论证,工作上精益求精,为项目申报打下了良好基础。黎奇升副校长和庹清处长对项目组的工作表示高度评价。

黎奇升副校长表示,我校地处武陵山区腹地,该区域在发展大数据教育、精准扶贫、生态文化旅游、医疗健康服务方面具有天然优势。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的落地将能够为该区域大数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提供强有力支撑。他希望学院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想方设法集聚学院优势学科与优势资源,努力打造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的特色和亮点。庹清处长指出,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逐步实行,作为武陵山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我们应该把握住机会,力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能够在吉首大学顺利落地,进一步提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竞争实力,并就他自己对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的理解对申报材料的优化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据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联合发起。计划通过2-3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部署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为国家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和社会进步提供数据、人才、技术支撑。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一经推出,得到全国近百所高校和地方政府的积极响应。项目不仅能够实现地方高校、企业、政府在大数据领域“三位一体”的联动合作,促进需求与资源的有机结合,而且能够利用协同创新网络倍增器特征建立百校、百科、百城、百行、百企的大数据网络体系,促进技术融合、数据融合与应用融合,实现跨地域、跨行业、跨层级的协同服务。

图为 黎奇升副校长指导项目申报工作

上一条:黎奇升副校长率队参加教育部大数据“百校工程”项目申报答辩会议 下一条: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来我院进行学生科技活动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教研室 邮政编码: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