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与评估科Navigation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教学督导 
 教学信息反馈 
 教学评价 
 数据填报 
 质量报告 
 问卷调查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认证与评估科>>审核评估>>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同仁来校交流

添加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同仁来校交流

20171115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一行五人来我校学习交流,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经验。我校教务处处长庹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蒋林、教务处副处长刘晗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进行了热烈地座谈交流。

庹清首先对前来学习交流的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说兄弟院校要多多交流,互相学习,随后双方与会人员相互做了简单介绍,并观看了吉首大学宣传片《使命》。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蒋林从工作组织、自评自建、材料整理、迎评方案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经验。双方人员就学院评估、试卷论文检查、实习实训基地等问题展开研讨,交流经验。

IMG_0325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庹清作会议总结,介绍了吉首大学本科教学的特点和迎评工作的心得体会,分析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常见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表示,审核评估要形成常态机制,学校层面要重在建设,学院层面要狠抓落实。对于评建工作要形成五个机制:一是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没有审核评估之外的教学工作;二是工作任务要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三是要形成督查制,有效监控;四是领导联系制,以校领导带头联系到具体学院、部门,一对一联系负责,分工明确;五是加强沟通,审核评估是系统性工作,需要各学院、部门相互联动,共同推进。合理运用八大“抓手”(即抓组织领导、抓学习研究、抓规范建设、抓质量标准、抓教学资源、抓教学工程、抓质量监控、抓评建氛围)把评建工作落到实处。一定要把观念做新、材料做硬、数据做实、现场做热。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

微信图片_20171116104933

图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来宾参观我校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

微信图片_20171116105028

图为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领导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来宾合影

上一条:湖南工程学院同仁来校交流
下一条:教育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