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文件Navigation

 学籍科 
 教务科 
 考试中心 
 教学改革与教学建设科 
 实践教学科医教办 
 综合科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制度文件>>实践教学科医教办>>正文

吉首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工作评估方案

添加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吉首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管理工作评估方案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中一个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是衡量教学水平、学生毕业与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我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结合学校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评估目的

通过评估,强化和完善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的规范化要求与管理,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监控,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

二、评估内容

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与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质量。

三、评估时间

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

四、评估组织

1、校级评估专家组

由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团、校外聘请专家等组成的专家评估组。

2、学院评估把关小组

由学院教学委员会、相关系或教研室主任、相关专业的专家等组成学院评估把关小组。

五、评估程序

教务处负责根据学科、专业门类分别设置评估专家小组,负责实施评估工作,遵循以下三个程序。

1、学院自评

各学院对照评估指标与等级标准开展自查自评,在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完成后将自评总结上交教务处。

2、学校评估

主要包括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评审和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质量评估两个方面。

(1)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评审

以专业为评估单元,从各专业抽取一定比例的论文进行专业评估;各学院分专业按要求比例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学院优秀指导教师;学院被抽查专业和推荐学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需提供完整资料。

(2)学院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质量评估

由各专家组深入学院采取听、查、看、评等形式对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质量进行评估。

3、总结整改

学校下达评估结论,教务处及各学院根据评估结果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研究制订整改措施,有针对性进行整改。

六、评估结果与奖励

1、评估结论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学校对获得优秀的专业、学院进行表彰和奖励。

2、评选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对优秀指导教师给予表彰和奖励,被评为学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汇编并向全校推介。

7 吉首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工作评估方案.doc

上一条:吉首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评选办法
下一条:吉首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评优及管理办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