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Navigation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本网讯(通讯员向珍)10月24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张家界校区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廖柏林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副书记李景军、副院长徐洪智、副院长李宗寿、副院长覃遵跃、院长助理蔡国民,以及各系部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会。

会上周清平教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剖析,强调毕业要求是总纲,要做到能力观测点的全覆盖;强调要在做的基础上写,要形成对于达成度评价的有效举证;特别强调评价体制的建立以及持续改进的落实。

图为会议现场

廖柏林院长宣布成立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办公室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办公室,分别由黄云和王从银老师任办公室主任,专门负责协助院领导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廖柏林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方案必须明确、具体、可执行,要到人到事到时点,同时加强工作的落实和执行。

李爱华书记强调学校对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重视,要求与会各位领导和教师充分认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要求教学管理队伍以专业认证作为龙头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教学工作。针对专业认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1)加强宣传和培训,让所有教师深刻领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教育理念,积极主动参与相关工作中来;2)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要有想法也要有方案,而且要细致可行;3)要科学安排、减少返工、提高效率。

与会人员对于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方案进行了细致地讨论和修改。最后,李爱华书记要求加紧完成近期工作任务,注意收集整理原始材料,确保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审稿:廖柏林)


上一条:南华大学欧阳纯萍教授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名师流动站双师协同课堂系列教学研讨课活动如期举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