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Navigation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外国语学院名师流动站双师协同课堂系列教学研讨课活动如期举行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文章来源:修伟     浏览数:[]


本网讯(修伟)10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名师流动站双师协同课堂系列教学研讨课活动在张家界校区逸夫楼如期举行,我校中小学外语名师流动站首批入站专家、张家界市教科院特级教师伍杰为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讲授《教、学、评一体化实施:以一节高中英语课为例》,并与学院教师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副院长简功友、2019级英语教育实习队指导教师、学院外语教师教育课程团队、英语语言核心技能教学团队教师,及2019级、2020级英语师范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了相关活动,活动由简功友主持。

伍杰本次主讲主题系该专业限选课《中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中的一项内容。本堂课聚焦苏教版高中英语新教材必修第一册第三单元的一堂阅读课,课堂聚焦三个教学目标,即学生能够回答:何谓体化,为何实施体化,以及一体化何以能三个问题。她以QAR阅读策略的实施为切入点,通过案例给学生展示了在阅读教学中如何做到教、学、评体化。

示范课后,学院教师与伍杰老师在3214会议室开展专题研讨。与会教师就示范课亮点、观摩后启发与收获、学科教学案例库开发、外语教师教育课程教学模式、师范生外语教师教育中理论与实践转化、职前外语教师学科教学实践指导模式、实习基地协同指导机制建设等话题展开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伍老师的示范课突出实践导向,有案例,有理据,有工具,有反思,有迁移,充分体现了示范性、引导性;授课时,伍老师以启发式提问,注重激发学生发散式思考,突出学生思维能力培养和评价素养的提升。

教、学、评一体化的概念是《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年版)》最初提出,在随后《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中被沿用。该概念汲取了课程和评价领域的理论精华与实践经验,旨在有效整合教师的教、学生的学以及学的成效三个紧密相关、相辅相成的课堂要素,对提高教师的教学效果、促进学生有效学习,落实核心素养目标、实现学科育人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学院为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英语(师范)专业协同培养,本学期在学校人事处、教务处和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聘请地方教育科学院专职教研员为本科生授课,同时与学院省级一流课程(英语教学技能训练)团队教师互动,参与学院教师教育系列课程建设、资源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审核责任人:刘汝荣)


                                               图为示范课研讨会现场

                                               伍杰老师讲授示范课

                                             伍杰老师示范课现场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名师流动站“双师协同云课堂”论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