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与评估科Navigation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教学督导 
 教学信息反馈 
 教学评价 
 数据填报 
 质量报告 
 问卷调查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认证与评估科>>教学督导>>正文

吉首大学听课评价表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添加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文章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浏览数:[]

(通讯员 姚霖)202135日下午,吉首大学听课评价表更新研讨会在政务中心301室顺利召开,会议在评估中心吴青峰副主任主持下召开,参会人员有督导团团长欧阳玉祝教授、教务处刘晗处长、邵侃副处长、谢志敏老师及评估中心赵汉斌老师。

会议伊始,吴青峰副主任做了发言。她首先说明召开此次会议的意图在于:在教学创新与改革的浪潮中,吉首大学现有的听课评价表过于陈旧。接着赵汉斌老师阐述进行听课评价表更新的背景,及现阶段已完成的工作。进行听课评价表更新其背景主要有四点:参加南京督导年会,看到优秀榜样,有所触发;远程教育的兴起;课程思政;现评教结果无法起到对教师的监督作用。听课评价表在督导团成员的指导下于上学期已进行初步的修改。

在此基础上欧阳玉祝团长针对听课评价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主要有三点:等级不好评定;内容存在交叉;无法对实验课做出评价。紧接着各位参会人员针对欧阳玉祝团长所提到的问题以及初步修改的听课评价表进行热烈的讨论。最后决定参照教学竞赛评分标准体系及创新大赛评分标准体系,按照教学流程来修改听课评价表,将其分为八大类,即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过程、教学思政、教学效果。至于线上教学听课评价表则是万变不离其宗,还是依照八大类进行具体阐述,学生网上评教指标与听课评价表相比,则更加具体。

通过本次会议,关于吉首大学听课评价表的更新有了明确的方向,具体表达还需进一步斟酌,会议目标基本达到。

 

2021-03-10 10:48:05.422000

 

2021-03-10 10:48:40.297000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1310

上一条:吉首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吉首大学两校区教学督导听评课交流研讨会在吉首校区举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