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与评估科Navigation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教学督导 
 教学信息反馈 
 教学评价 
 数据填报 
 质量报告 
 问卷调查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认证与评估科>>教学督导>>正文

吉首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新学期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文章来源:姚霖     浏览数:[]


(通讯员 姚霖)2021330日下午,吉首大学202020212教学督导新学期工作会议在政务中心301室顺利召开,会议在教务处刘晗处长主持下召开,参会人员有龙先琼副校长、教务处刘晗处长及四位副处长、实管中心孙晶副主任、评估中心吴青峰副主任,及13名来自于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不同学院的教学督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晗处长首先介绍了现领导班子的构成及各自的分管工作。接着欧阳玉祝团长总结上一年度督导工作情况,并提出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与设想。在课堂教学中仍存在不足,主要有六点,即部分教师组织教学不到位、教学方法单一、教学课件质量不高、教态不规范;信息化教学滞后;教学督导评教结果未充分发挥作用。对于未来工作的展开,提出了几条建议:把好新进教师的入口关,求质量不求数量;进行教学课堂培训,尤其是新进教师;给新进教师的课程不宜安排太多;加强教学方法的改革;加强校内外督导的交流,提高督导水平;加强教学竞赛的指导工作等。

评估中心与教学督导联系最为紧密,吴青峰副主任与赵汉斌科长分别对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与展望。吴青峰副主任表示教学督导工作发挥着重要意义与作用:一是抽查课堂,起监督作用;二是对不足的课堂教学,给予指导与帮助;三是推荐优秀的教师与课堂教学,起示范作用。在日后的工作中,教学督导应对不足的教师进行追踪;听课类别需全覆盖;听课对象也需全覆盖。

紧接着教务处、实管中心各位领导听取教学督导工作意见并给予解答。基于此龙先琼校长作出指示,他首先强调教学督导工作很重要,不可替代;教学督导工作成绩突出,效果反响好;教学督导责任大,使命更加光荣。接着指出教学督导工作应加强之处: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督导水平;进一步改进督导组织的管理;进一步强化督导效果的运用。

最后刘晗处长进行总结:在后续的工作中,职能部门应发挥作用,贯彻领导精神;对教学意见进行收集整理,改进相关工作办法,保证教学督导团工作的顺利进行;督导专家也应进一步做好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展开有了明确的方向,会议目标基本达到。

说明: D:\我的文档\Documents\Tencent Files\1966113646\Image\C2C\803C6FB8A4778E8EEFA8BFE831F334A4.png

(此图为会议现场)

说明: D:\我的文档\Documents\Tencent Files\1966113646\Image\C2C\FEFFD5CB30D38C3DDF3D071439DB2C4A.png

(此图为欧阳玉祝团长讲话)

 

说明: D:\我的文档\Documents\Tencent Files\1966113646\Image\C2C\7961F6FDBCE593407802F62C3D55B744.png

(此图为龙先琼副校长讲话)

张家界校区召开校级教学督导新学期工作会议简讯链接:https://jiaokeban.jsu.edu.cn/info/1063/2849.htm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142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在张家界校区召开
下一条:吉首大学听课评价表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