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与评估科Navigation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教学督导 
 教学信息反馈 
 教学评价 
 数据填报 
 质量报告 
 问卷调查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认证与评估科>>教学检查>>正文

课堂教学质量月建设活动通报(二)

添加时间:2017年10月23日     文章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浏览数:[]

课堂教学质量月建设活动检查通报(二)

根据《吉首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月建设活动的通知》(吉大办发〔201736号)文件精神,学校于1019日~22日组织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月建设活动,制定了《课堂教学质量月专项检查安排表》、《吉首大学教学督导专家听课分组表》、《吉首大学教学检查登记表》,对各小组的各项工作做了有序安排。本次活动以课堂教学为中心,教务处、学生部、团委、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教学督导团以及各学院等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促进重视课堂教学质量良好氛围的形成,提升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101922日三个检查组对砂子坳校区的1教、3教、4教、6教和大田湾校区、张家界校区的共210个班级教室进行了检查。现就已经完成的3次课堂教学检查情况汇总做出通报如下:

一、课堂教学总体情况

课堂教学情况整体良好。学生上课准时,听课认真,训练刻苦,积极发言,认真做实验。教师敬业认真,授课规范。手机入袋,课堂纪律井然,学风良好。手机入袋的班级有:2015广告,2016数统1班、2班,2017体教,2017中师1班,2017新闻。

二、比较突出的问题

1.个别课程依然有学生迟到。

2.个别课堂依然有个别学生看手机、玩游戏、打瞌睡、带食物进教室;

3.1020号星期五第11415室的2016音乐班课堂较差,学生喧哗,吃早餐,睡觉,玩手机,学生自由走动,多媒体设备也是坏的。

三、意见与建议

1.教师要遵守职业道德,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建议提前10分钟到教室做准备。

2.教师应要求学生上课必须带教材(无教材除外)和上课用品(笔、草稿本、笔记本)。

3.教师应加强组织教学,加强课堂管理,要求学生集中靠前排就坐。

4.手机视授课需要可灵活处理。

附件:吉首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月检查结果发布表(二)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171023日星期一

吉首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月检查结果发布表(二).xlsx

上一条:2017年教风学风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六)
下一条:课堂教学质量月建设活动通报(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