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Navigation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五个一”将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实践周活动落实落细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文章来源:罗彬月     浏览数:[]

本网讯(通讯员 罗彬月)202266日—17日,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2班在校区逸夫楼3611参与了学院“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集中实践周活动,指导教师修伟、该班全体同学全程参与。

该班的实践活动明确了“五个一”学习任务:即:学一堂课、谋一堂课、说一堂课、示一堂课和思一堂课。学一堂课,以小组为单位观摩一堂优质课,完成优质课点评与分享;谋一堂课,设计一堂课型的中学英语教学,完成一份完整的课堂教学设计;说一堂课,撰写一份说课稿,完成3分钟的说课;示一堂课,根据教学设计,完成10分钟片段教学展示;思一堂课,根据教学设计、说课和片段教学实践,完成一份实践反思。活动开始之前,该班委会与指导老师沟通讨论出了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案,明确了实践目标和主要任务;明晰了时间安排和关键节点;确定了预期成果和成绩评定办法。指导老师要求该班同学们充分把握小组听评课、个人说课和片段教学展示三个核心活动,在实践中领会和初步掌握本次活动的聚焦点——英语课堂教学评价方法,尝试设计课堂教学评价活动,从而逐步树立课堂教学形成性评价意识,领会新课标的教学评一体化思想。

通过参与此次集中实践周的综合实践项目实训,该班35位同学进一步熟悉了中学英语课程标准和教材,领会了教材的编写逻辑和体系结构,掌握了用课标指导教材解读的方法,自行完成了教学设计;进一步实践了英语课堂教学的导入、情境创设、讲解、提问、演示、板书、结束、说课等课堂教学基本技能的操作要领与应用策略。全班逐一集中小组和个人展示,充分调动了全员参与的积极性,一定程度上将实践周活动落实落细,活动达到了综合实践的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据悉,综合实践周是我校实践教学体系中的特色模块,每学期期末两周固定时间围绕专业技能提升和专业知识综合应用在指导老师带领下集中实践。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师范生三年级综合实践聚焦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围绕师范生英语教学理念、新课程标准、英语教学微技能等理解、运用和展示,采取集中培训、分组实践和个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教学实践已成为该专业提升专业知识应用水平和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实训的重要平台,成为职前英语教师培养的一项特色实践项目。

审核责任人:简功友



上一条:吉首大学土木学子勇夺湖南省第九届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湖南省分赛区省一等奖
下一条:喜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荣获佳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