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与评估科Navigation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教学督导 
 教学信息反馈 
 教学评价 
 数据填报 
 质量报告 
 问卷调查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认证与评估科>>问卷调查>>正文

吉首大学第三轮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圆满完成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通讯员:赵汉斌)2021510日根据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转发《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商请做好第三轮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相关工作的函〉的通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受我校教育科学研究院委托联合研究生院开展了学生和教师的抽样及问卷调查实施工作。

    满意度调查工作本科生由赵汉斌老师负责,研究生由罗南书老师负责。最后,吉首大学共抽样322人,其中本科教师50人本科生152人研究生导师40人研究生80人。于514日确定我校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高校联络员,519日组织21个学院开展满意度调查抽样工作,524日抽样结果上报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后又追加适当抽样样本,531日微信建满意度调查学生群和教师群发布问卷调查入口二维码 ,62日满意度调查问卷完成310份,2021121日收到中国科学研究院对第三轮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调研员的感谢信。

    开展教育满意度调查是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积极回应,对于提高教育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良好的导向作用。

    20215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2021年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我校组织抽样各学院学生代表202人通过网络参与调查。调查内容主要针对教学条件、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学习资源、学风考风、教学管理、实践能力培养、学习效果等几个方面进行学生调查问卷的数据分析,收集关于提升学生学习满意度的建议。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采集吉首大学有效问卷132份。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对学校各方面的平均满意度为97.69%。具体情况见下表。

 

 

2021年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结果统计表

 

调查内容

满意率(%

学习场所(图书馆、教室)等提供的学习条件

98.85

教学设施、实验平台、教学资源等满足学习需求

98.41

教师课程教学质量整体情况

98.26

学校第二课堂(如校园文化活动、社团、志愿服务)、

95.60

学生对所学专业认同评价

98.57

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及效果

98.85

开展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

98.98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情况

99.49

学风考风情况

88.55

学生参与学校管理(学生中心)

99.24

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效果

 

在校学习对个人成长提升

99.81

平均满意度

97.69

 


下一条:《关于转发《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商请做好第三轮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相关工作的函》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