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与评估科Navigation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教学督导 
 教学信息反馈 
 教学评价 
 数据填报 
 质量报告 
 问卷调查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认证与评估科>>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吉首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22年03月10日     文章来源:姚霖     浏览数:[]


(通讯员 姚霖) 新学期新气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于202238日中午12召开,会议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评估科赵汉斌老师的主持下召开,13名来自于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及大田湾校区不同学院的教学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赵汉斌老师对参会的各位信息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可以认真负责地完成本学期教学信息意见的反馈工作。接着赵汉斌老师强调了校级信息员的工作要求:首先,正确把握教学信息员的职责。根据《吉首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需做到以下四点:征求和收集学生对教师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水平、教学过程各环节及教学效果等方面;反映学生对教学管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教学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教学活动的组织安排、教学质量管理等;反映学生对教学条件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教材、教室、教学设备、图书资料等;反映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学风状况,包括出勤情况、课堂纪律、课堂参与、课外自习、课外作业、考风考纪等。其中要紧紧围绕教学质量,集中反映教学主体教师的情况;其次,为更好反映教学主体教师的教学质量,评价可以从以下两方面展开:教师个人魅力,如负责、有条理、有组织,或逃避责任、漫无目的、松懈涣散;善于激励、富于想象、勇于创造,或枯燥无味、墨守成规;持有儿童中心的开放教育观,或持有学习中心的传统教育观等;课堂教学整体效果,以体验性课堂为最佳:鼓励学生创新,并采用多种措施为学生创新提供条件;尊重学生差异,面向全体学生;学生敢于并善于提问,发表不同见解;师生共同享受课堂生活的乐趣。此外赵汉斌老师还对吉首大学优秀教师主要事迹进行介绍,以供信息员参考;最后,赵汉斌老师对教学信息反馈工作的具体实施,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教学评价工作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采取客观真实、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第二,信息反馈频率以两次为宜,分别为第6329日和第12510日;第三,反馈表要填写规范。填写时参照模板,标点符号、条目序号、填写日期、文档命名都要准确合理;第四,非教学信息向职能部门反馈:网络、多媒体向网络中心反映;教室、空调、水电、食堂问题向后勤处反映;水电报修可以通过微后勤;图书馆的问题向图书馆反映;宿舍寝室方面的问题可以向学工部反映;教务、教材、课程问题向教务处反映;老师、学院的违法违纪不道德问题可以向学校纪委反映;对部门工作方法工作态度有意见的可以通过教育阳光服务中心进行投诉。

最后,师生间就日后如何展开信息员工作进行了简短的问答,整个会议氛围活跃。

通过本次会议,13位校级信息员对自己的工作和职责有了一个较为深入的了解,会议目标基本达到。


(审核人:刘晗)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2310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和2022-2023学年学生信息员的通知
下一条:吉首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级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