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与评估科Navigation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教学督导 
 教学信息反馈 
 教学评价 
 数据填报 
 质量报告 
 问卷调查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认证与评估科>>教学督导>>正文

吉首大学2020--2022学年教学督导聘任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文章来源:姚霖     浏览数:[]

         (通讯员:姚霖) 2020925日下午,吉首大学2020-2022学年教学督导聘任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政务中心301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在教育科学研究院吴青峰副院长主持下召开,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蒋林主任、教务处庹清处长罗家顺副处长评估科赵汉斌到场,11名来自于吉首校区的教学督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 教务处庹清处长 给各位新聘督导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并给离任的石维海督导献上鲜花。石维海督导发表离任感言,对过去22年的督导经历进行回顾,表示对学校、督导团的感谢,他总结归纳出教学督导团精神:立人为本、尊师重教、求真守诚、弘毅笃行 。

 

 

    

    教学督导团欧阳玉祝团长针对上一学期听课情况进行总结。其发言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表扬了教师讲课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优点,如教师基本掌握网上教学,网上课堂氛围总体良好。第二部分主要指出了现阶段部分教师还存在的问题,如部分教师采取录播的形式进行上课,而其录播内容太短或者直接采用其他教师的录像,教学过程没有学生的参与,也无法看到学生的上课情况;而采取直播形式进行上课的教师大部分一讲到底,也缺乏与学生的互动讨论。第三部分主要是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关解决办法的建议,如线上教学采取直播的形式,充分利用平台的讨论功能;加强对教师线上网络教学能力的培训,尤其是新进教师。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蒋林主任讲话,他首先表示对教学督导团的感谢,接着就日后教学督导团工作展开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工作开展更加精准,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上多下功夫,听课信息反馈要及时精准;第二,突出工作重点,主要体现在新教师、新课程和推出优秀教师等方面;第三,进一步拓展督导的工作范围,主要是课堂思政;第四,创新督导的理念,紧跟教学新理念、新形式,督导之间多交流。加强建设,促进发展。



然后,教务处处长庹清教授教务处医教办主任罗家顺副处长评估科赵汉斌老师也就督导团日后工作的展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督导团成员就日后工作展开进行交流,提出了几项建议:听课信息反馈可以采取线上的方式,比如提供微信督导;听课任务可适当减少,以保证听课质量。整个会议气氛活跃。


张家界校区同步进行。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0929

 

上一条:吉首大学后疫情时代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吉首大学关于聘任2020-2022学年教学督导团成员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