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与评估科Navigation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教学督导 
 教学信息反馈 
 教学评价 
 数据填报 
 质量报告 
 问卷调查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认证与评估科>>教学督导>>正文

吉首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新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添加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文章来源:姚霖     浏览数:[]

 

(通讯员 姚霖)2022311日下午,吉首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政务中心301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处长刘晗主持。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龙先琼参会,此外,参会人员还有教务处副处长罗家顺邵侃、尹鹏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孙晶,吉首校区的11位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刘晗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与专家。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评估科赵汉斌对上学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介绍了本学期工作安排。接着教学督导团长欧阳玉祝总结了上一年度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并提出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与设想。他的讲话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对标教学章程,介绍工作完成情况;其次,对课堂教学材料进行分析,发现还存在以下六点问题:1.组织教学缺位;2.教学准备不充分;3.教学方法不科学;4.教师教态不规范;5.教学课件不更新;6.通识课程不通识。最后,建言献策,对日后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六点建议:1.加强教学指导;2.加强教学组织;3.加强线上线下教学结合;4.加强监督落实;5.加强课堂思政;6.加强立德树人理念。并强调教学督导应理清思路,科学谋划,认真做好本职工作:1.科学规划,完成督导基本工作;2.听从指挥,完成职能部门安排的工作;3.尽职尽责,完成教学竞赛指导;4.内外结合,完成教学调研;5.加强学习,做好教学督导研究。

接着,教务处副处长尹鹏飞、邵侃、罗家顺、实管中心副主任孙晶四位领导根据分管业务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感谢督导专家对自己部门工作,如人才培养方案、一流专业及课程认证、实验课督查等的关心和贡献,并介绍了新学期部分工作的变动,希望督导专家继续给予支持配合。

接下来副校长龙先琼讲话,他感谢各位督导们在教学质量保障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学校会不断加强和改进督导团的工作,以发挥督导团的作用,而教务部门需要做好服务,以助力建设一支教学指导的专业性团队。日后教学督导工作展开,以用好教学督导工作意见为主线,用于学院教师的评价、学校教师的评优与晋职,并建立负面清单,将不达标者作为反面教材进行通报。

最后,主任刘晗进行总结,他表示教务处和教学评估中心将研究教学督导专家的意见,形成方案,及时反馈。并在制度层面落实督导意见与成果,做好服务,配合教学督导工作的展开。

通过本次会议,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展开有了明确的方向,各项工作即将有序展开。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团长欧阳玉祝讲话)



(图为副校长龙先琼讲话)

 

 

 

    (审核人:刘晗)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2314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2-2024学年校级教学督导的通知
下一条:吉大发〔2021〕33号关于调整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部分校级教学督导团成员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