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与评估科Navigation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教学督导 
 教学信息反馈 
 教学评价 
 数据填报 
 质量报告 
 问卷调查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认证与评估科>>教学检查>>正文

2019年教风学风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一)

添加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文章来源:赵汉斌     浏览数:[]

 2019年教风学风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一)

为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强化过程管理和督导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教学氛围,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师生重视课堂教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关于继续开展教风学风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通[2014]56号),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八周星期三第12节(2019417日),教务处分别对张家界校区、吉首校区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随机检查。

本次共检查121个教学班的到课率、课堂教学,其中张家界校区59个、吉首校区62个。全校平均到课率95.40%,其中张家界校区96.43%、吉首校区94.57%

总体上全校教师精神面貌、课堂组织及纪律都比较好,教学资料齐全,学生到课率均为90%以上。个别班级到课率相对低;老师有调停课、迟到、缺席现象;学生有迟到、吃早餐、玩手机等现象;有的课程学生请假较多;个别教室课堂气氛沉闷。

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大力促教风学风的改善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各学院学生到课率见附表。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19430

 

上一条:2019年教风学风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二)
下一条:2018年教风学风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