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Navigation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升本考试>>正文

吉首大学2022年专升本考试考生须知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各位考生:

吉首大学2022年专升本考试定于5月14日举行,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须知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安排及相关材料要求

(一)考试日期

2022年5月14

(二)考试时间

第一场:9:00-11:00

第二场:13:00-15:00

第三场:15:30-17:30

(三)考点地址

吉首考点: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

张家界考点: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

邵阳考点:邵阳职业技术学院

(四)参考须准备的材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准考证(请提前登录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下载打印)。

3.本人亲笔签名的《吉首大学2022年专升本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健康承诺书》与《吉首大学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4.考前48小时内(5月12日9点以后,以采样时间为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打印稿(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上的阴性检测结果、医院官网上的阴性检测结果均可)。

5.5月13日当天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彩色打印稿(可打印在一张纸上)。

6.除环境工程专业环境监测课程考试可携带计算器外,其余课程一律不准带计算器。

以上第3-5项材料请于第一场考试开始前交给监考教师,无法提供的考生,我校有权拒绝、终止考生参考,请各位考生务必提前按照要求做好相应准备。

二、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考生请提前在校门外排队等候,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用手机扫描场所码,健康码为绿码和行程码正常的考生,依次从“考生通道”经健康码核验系统扫码、测温后进入校园。

2.健康码被赋予黄码和行程码带*号的考生,请提前在“黄码和行程码带*号考生通道”排队等候,然后依次从健康码核验系统扫码、测温,进入隔离区域,经专用通道进入学校隔离考场。

3.排队等候期间出现发热、发烧、干咳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考生,请到校门口“临时隔离点”,由州、市疫情联防联控办专家诊断、研判后,按专家意见到相应通道和考场进行考试。

4.所有考生进入校园后,依次进行行李消杀、更换口罩、手部消毒等程序后,向工作人员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彩色打印的健康码、行程码、承诺书、体温监测表和准考证、身份证进行疫情防控检验。

5.工作人员核验完上述证件、文档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后,向考生发放“吉首大学2022年专升本考试参考证”,考生须将该证件悬挂在胸前,前往考场。

6.所有考生进入校园后须走警戒线内“考生专用通道”直接抵达考场,途中不得去往校园其他区域。

7.考生入场后找到准考证上对应的教室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等证件放在课桌左上角以便核验,将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卡、承诺书和体温监测表交监考教师存档。

8.上午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在考场内休息、用餐,不得去往校园其他区域;下午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须走警戒线内“考生专用通道”直接离开学校,不得去往校园其他区域。

三、考纪考规要求

1.考生必须按规定在指定位置填写本人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凡因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楚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领到试卷后,应立即检查试卷是否有重印、漏印、字迹不清等印刷质量问题或缺页现象。如有,必须立即举手报告监考,否则在开考一段时间后,考生发现上述问题,由此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弥补。

2.考生必须在答题纸对应题号指定区域内答题,凡写在指定答题区域外的答案一律无效。  

3.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不准在答题纸上做任何标记。

4.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

5.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凡继续作答或书写的一律按照延时作答违规处理;考生必须待监考老师收齐所有试卷、答题卡后方可离场,禁止带走试卷、答题卡、草稿纸。

6.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严禁舞弊。对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代考等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四、其他注意事项

1.除考生外,其他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2.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3.考试途中有发热、发烧、干咳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人员,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应及时主动报告给监考老师,并自行前往临时隔离点等候进一步处置。

4.经州、市疫情联防联控办研判为认为需要在集中隔离点进行考试的考生,由吉首大学2022年专升本考试考务办通知闭环进入集中隔离点进行考试。

5.考试当天须在规定时间段(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

6.考生仅能指定从专用通道入校。砂子坳校区从学校正大门(西门)进入,大田湾校区从正大门进入,张家界校区从新校门(大庸桥公园对面)进入,邵阳职业技术学院从大门进入。

7.考试当天吉首考点、张家界考点食堂将统一配送午餐盒饭至考试楼栋,已提前登记的考生可自愿自费购买,考生也可自备餐饮。中餐结束后,考生统一在考试楼栋内休息,不得去往校园其他区域。

8.对隐瞒行程信息,健康码、行程码异常信息、不及时报告个人健康状况的的人员,学校有权取消参考资格。

                       吉首大学

                               2022年5月12

 

上一条:吉首大学关于2022年专升本考试成绩查询及复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未填报吉首大学专升本考试考生信息的通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