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avigation

 学籍科 
 教务科 
 考试中心 
 教研科 
 实践教学科医教办 
 综合科 
 质量科 
 创新教育办公室 
 认证与评估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实践教学科医教办>>正文

吉首大学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方案

添加时间:2020年04月23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吉首大学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暨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立德树人、立志成才,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湖南省教育厅决定开展全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六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全过程及复赛前期准备工作由各高校自行组织。

为组织好吉首大学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特制定本方案。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赛程分初赛和复赛,初赛由各教研室组织,复赛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教务处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政治传播创新工作室承办。

二、时间安排

初赛时间: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5月15日

时间

完成者

负责人

主要任务

4.23—5.11

学习小组成员

任课教师

指导、督促学生完成学习成果初稿(严格按照指定格式和要求)

5.12—5.14

学习小组成员

任课教师

完成学习成果初赛的评分及统计

(推选出每个教学班前三名)

5.15

教研室主任

罗卫红

甘秋梅

肖时秋

上交与整理初赛所有材料

复赛时间: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5月26日

时间

完成者

负责人

主要任务

5.15—5.22

教师指导组成员

肖映胜

指导、督促参加复试学习成果修改

5.22—5.25

评审组(待定)

廖胜刚

审查、把关参加复试学习成果

5.28

教师指导组成员

罗卫红

甘秋梅

肖时秋

上交与整理复赛所有材料

注:初赛、复赛所有材料必须按方案要求规范整理与上交!

三、竞赛主题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研究

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与经验研究

3.新时代大学生使命、责任和担当研究

4.当代大学生政治认同、国家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协同提升研究

5.战“疫”面前凝聚起中国精神磅礴伟力

参赛学习小组可任选一个主题或其中的某一方面开展研究性学习,学习成果报告题目自定,字数控制在3000-5000字以内。

学习成果报告格式及写作模板设计见附件2和附件3。

四、参赛人员及竞赛方式

()初赛

1.参赛人员。2020年上半年所有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在校大学生(吉首校区73个教学班,张家界校区36个班)。参赛学生采取自由组合的方式,组成5人研究性学习小组。小组每位成员不能跨教学班且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2.竞赛方式。各教研室结合自身教学实际组织完成初赛,竞赛内容、规则及评分标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制定。初赛材料和成绩由各教研室主任汇总(见附件1)统一提交。

3.材料规范齐整。初赛工作总结、竞赛方案、所有研究性学习小组初赛成绩等材料由领队带到复赛现场上交,初赛组织情况将作为优秀组织奖评选的主要依据。

()复赛

1.参赛人员。每个教学班推荐3个研究性学习小组参加复赛,将以上研究性学习小组按顺序编号填写《汇总表》,所有参加复赛的学习小组的学习成果报告,于5月14日前以邮件的形式统一汇总发送至教研室主任,教研室主任核对后再发给教务秘书。

2、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评委对复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分,并公布成绩。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特等奖1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40个。特等奖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决赛。

六、组织机构

主办:吉首大学宣传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办:政治传播创新工作室

本次大赛设立组委会,大赛组委会成员如下:

主 任:庹清 王艳 廖胜刚

副主任: 戴林富 肖映胜 彭兴富

成 员:肖时秋 罗卫红 甘秋梅

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吉首大学教务处

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4月23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湖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0年“北斗微小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下一条:吉首大学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几点提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