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avigation

 学籍科 
 教务科 
 考试中心 
 教研科 
 实践教学科医教办 
 综合科 
 质量科 
 创新教育办公室 
 认证与评估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实践教学科医教办>>正文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2022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各学院:

我校决定于2022年9月16日-2022年9月18日举办吉首大学2022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本次竟赛分ACM程序设计、 应用开发两大类竟赛。为做好竟赛组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吉首大学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和应用软件开发学习兴趣和水平;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给广大同学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我校计算机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为学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充分展示自己创新能力的平台。

二、组织机构

吉首大学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负责组织实施。

三、竞赛规则

(一)ACM程序设计竞赛

采用ACM/ICPC规则和PTA评审系统。现场竞赛时,参赛队员须交验身份证或学生证。

1.竟赛试题:本次竟赛共11道题。

2.竟赛时间:5小时。

3.竟赛时, 允许参赛队员携带参考书、 手册等纸质资料, 不准携带任何电子工具和电子介质。

4.试题的解答通过网络提交。提交正确与否,PTA评判系统会及时反馈给参赛队。在竞赛过程中,每次不正确的提交将被罚20分钟。

5.正确解答两道题及两道题以上的参赛队员才有资格参加评奖。评奖根据各参赛队员正确解题的数量进行。 在决定获奖的参赛队员时, 如果多名参赛队员解题数相同, 则根据总耗时间与惩罚时间之和从低到高排名。

6.竟赛所用编程语言为C、C++或Java,操作系统为Windows。

(二)应用开发竞赛

采用提交作品形式。各队参赛作品的所有文档材料和源程序均须按要求于9月12日至9月14日通过290806056@qq.com邮件提交,形式审查合格的作品才能参赛,竞赛采用现场答辩形式进行。

1.作品内容以程序设计为主要内容, 以而向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针对各类终端为平台开发的各类小型应用软件(含嵌入式系统)。

2.作品类别

(1) Web应用开发类;

(2)移动终端开发类;

(3)嵌入式软件类;

(4)信息安全类;

(5)游戏软件类。

特别提示:课件和网页(站)设计不能作为作品参赛。

3.材料提交每一件作品需通过邮件提交以下材料:功能需求说明书、概要设计说明书、详细设计说明书、数据库设计说明书(如必要)、软件界而设计书、 用户操作手册、全部源程序代码及编译后的可执行文件、介绍整个作品的PPT等, 材料不齐全扣分。

4.现场答辩每个参赛队委托1名队员主讲,介绍作品主要内容(限10分钟),并现场回答专家提问。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最后总分,按最后总分从高至低排序,决出竞赛成绩。

5.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及道德规范,内容应该文明健康,且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或未在其他比赛获奖的作品。违反规定的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报名方法及竞赛安排

(一)ACM程序设计竞赛

1、报名方法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14日,参赛队员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报名。


chitu_qrcode

2、竞赛安排

时间:2022年9月18日8:00-13:00

吉首校区地点:新工科楼C502

张家界校区地点:软件大楼7503

(二)应用开发竞赛

1、报名方法

我校各学院在校生以小组为单位参赛,每组3人,自愿组队。参赛作品文档材料于2022年9月12日至2022年9月14日提交至邮箱290806056@qq.com,2022年9月15日以后不再接收新的参赛作品。

2、竞赛安排

现场答辩安排:

时间:2022年9月16日8:00-18:00

吉首校区地点:新工科楼C513

张家界校区地点:软件大楼7503

五、奖项设置

(一)ACM程序设计竞赛

根据参赛队员人数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数额分别按实际参赛队员人数目的10%、15%和25%设置。

(二)应用开发竞赛

根据参赛队支数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数额分别按实际参赛队支数目的10%、15%和25%设置。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石俊萍(电话:13517438915 QQ:290806056)

黄 伟(电话:13974488755 QQ:25752810)

竞赛联系QQ群:755200675(为便于后续联系和发布通知,请各参赛队员加入QQ群)

吉首大学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

2022年9月9日

上一条:吉首大学2022年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吉首大学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