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avigation

 学籍科 
 教务科 
 考试中心 
 教研科 
 实践教学科医教办 
 综合科 
 质量科 
 创新教育办公室 
 认证与评估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实践教学科医教办>>正文

关于组织吉首大学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04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和设计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大学生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并为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选拔队员。经研究决定我校将于2022年9月13日举办“吉首大学2022年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吉首大学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负责组织实施。

二、竞赛规则

竞赛以面向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发挥创意,设计开发一套物联网创意作品,参考选题领域见附件1。

校赛分初赛和决赛,采用提交作品形式(必须是物联网相关系统),各队参赛作品的所有材料(一般应包括作品简介、功能需求说明、系统设计说明、演示文档、视频、图片和源程序等,材料不齐全酌情扣分)均须按要求提交,形式审查合格的作品才能参赛,初赛采用会审形式,由专家评委会议评审。初赛在排名前60%的作品中,评出三等奖作品,其余为一等奖和二等奖候选作品。候选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采用现场演示、答辩的形式,最终决出一等奖和二等奖。

现场答辩:入围决赛的参赛队须参加现场答辩,比赛顺序抽签决定。参赛作品必须包含可演示的作品实物、答辩讲稿,答辩时可播放动画、演示视频等辅助作品内容的呈现。每个参赛队委托1名队员主讲,在规定时间内介绍作品主要内容,并现场演示作品实物及回答专家提问。接着专家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该作品的平均分。按平均分从高至低排序,决出一、二等奖,若存在平均分相同的队伍,则所有专家打分的平均分高者排名在前。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及道德规范,内容应该文明健康,且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或未在其他比赛获奖的作品。违反规定的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三、报名方法

我校各学院在校生以小组为单位参赛,每组3人,自愿组队。参赛作品文档材料于202298日-2022年911日提交至邮箱290806056@qq.com,2022年912日以后不再接收新的参赛作品。提交后的作品经组委会形式审查通过后进行初赛评审,并公布入围决赛的队伍名单。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石俊萍 13517438915

      侯冬晴 18674407100

电子邮箱:290806056@qq.com

竞赛联系QQ群::755200675(为便于后续联系和发布通知,请各队加入QQ群)

吉首大学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

2022年9月4日

附件1

2022年吉首大学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创意赛参考选题

创意赛作品选题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1.物联网技术在生态农业领域的应用

2.物联网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

3.物联网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4.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

5.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

6.物联网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

7.物联网技术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应用

8.物联网技术在环境监测领域的应用

9.物联网技术在智慧校园领域的应用

  10.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物联网系统中的应用

上一条:关于举办吉首大学2022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