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avigation

 学籍科 
 教务科 
 考试中心 
 教研科 
 实践教学科医教办 
 综合科 
 质量科 
 创新教育办公室 
 认证与评估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实践教学科医教办>>正文

吉首大学关于举办“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一、大赛简介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1924日正式启动。该赛同时作为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 年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3700多校()37 万多人参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秀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两岸四地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为吉首大学认可的B类大赛。详情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

 

二、竞赛日程

大赛分知识赛和实践赛两部分。知识赛通过者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相关专业能力证书。知识赛通过者方可组队晋级实践赛,实践赛分三级,即分区赛、大陆地区总决赛和海峡两岸总决赛,各级获奖者可获得团队和个人荣誉证书。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组队参赛。

 

 

竞赛项目

竞赛形式

竞赛方式

时间

地点

知识赛

本科组网考(研究生无需)

个人赛

在线考试

2021.11.1-11.30

学校

吉首大学选拔赛

团体赛(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2.3.30日前

学校

本科组

省 赛

团体赛(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2.4.30日前

中南大学

全国赛

团体赛(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25月底

江汉大学

研究生组

省赛

团体赛(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2.4.15日前

待定

全国赛

团体赛(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25月中旬

华东师大

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团体赛(3-5人)

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28月下旬

 

备注:1、参赛学生确认信息提交截止日期20211026

      2、本科生知识赛网考合格,自愿组成团队3-5/队)参加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

3研究生组不参加知识赛,由各校选拔优秀团队直接参加省赛和全国总决赛

 

三、参赛方式

为保证大赛公开、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采取网上完成参赛院校和参赛学生的报名注册、下载模拟试题、实践赛团队报名等操作以及在线学习等。

1、参赛对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专业不限。

2、报名顺序:院校参赛报名(老师填报)→个人网考报名(学生填报)→实践赛团队报名。

3、个人网考报名程序

1)进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

1600747287(1)

2)点击 调查分析技能大赛,进入大赛专题页面。

3)下拉右侧滚动条至在线报名

4)点击学生参赛报名,如实填报并提交。

1600734108(1)

 

4、注意事项

大赛设置专科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参赛学生务必选择好自己所在的参赛组别,否则视为无效信息。

1)院校参赛代码(各校代码唯一,18位),吉首大学本科生的参赛代码为【202110010847203458】。研究生的参赛代码为【202110010850404134】,参赛院校请选择吉首大学研究生。

2)网考系统登录时,需要输入本人手机号码和手机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才能进入网考页面,因此个人网考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一定要填本人现在正常使用的号码

3本科生需缴纳报名费30,请交纳给报名联系人(QQ1178621698)。报名并通过网络知识考试的同学,报名费将作为奖励全额返还。研究生不参加知识网考,无需缴纳网考报名费。

4点击查看网考报名或网考通过名单,确认报名成功。实践赛团队报名流程将于网考结束后随实践赛通知下发。

5)我校报名同学除了网络报名外,请按要求在1026日之前加入大赛QQ861590582;研究生加入大赛QQ1128413732。相关比赛事宜请入群咨询指导老师。

 

四、奖励办法

1、知识赛通过(60分以上)的选手可自愿自费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市场调查能力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达到优秀的同学,还会另行奖励。

2校园选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此比赛为吉首大学认定的B类赛事。

3、根据赛区分配名额,推荐优胜队晋级湖南赛区决赛或者国赛。进入湖南赛区决赛的至少可以获得省赛三等奖。

4、湖南赛区突围队伍,赴开封参加全国总决赛。

 

    

吉首大学商学院

吉首大学教务处

吉首大学商科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

                             2021928

上一条:吉首大学关于对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省级推荐项目评审结果
下一条:“星沙物流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吉首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