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avigation

 学籍科 
 教务科 
 考试中心 
 教研科 
 实践教学科医教办 
 综合科 
 质量科 
 创新教育办公室 
 认证与评估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实践教学科医教办>>正文

“星沙物流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吉首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

添加时间:2021年09月27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我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全省高校物流管理与物流工程类相关专业综合改革,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切实强化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与训练,满足物流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省内高校搭建广泛的物流教学和研究交流平台,更好地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服务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现组织举办“星沙物流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吉首大学校内选拔赛。

二、活动主题

现代物流设计

三、比赛时间

2021年9月24日—­­10月24日

四、比赛地点

吉首大学沙子坳校区总理楼60710

五、参赛对象

吉首大学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

六、活动报名及宣传工作

1、报名工作

(1)报名要求:每支队伍参赛学生不超过5名,每支队伍指导教师的数量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均不得同时加入多个参赛队。(注:一个参赛队伍中至少要有2名具备物流相关知识或物流专业的学生)

(2)报名方式:本次竞赛采用线上报名,将报名表(附件)填写完整后发送至邮箱1853461484@qq.com。

(3)报名时间:9月14日—10月14日22:00

2、宣传工作及前期准备

(1)赛前宣传:本次活动将结合线上和线下同步宣传,主要以大型海报、横幅以及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地宣传。

(2)赛事与赛后宣传:在比赛中及时推送相关微信微博消息,进一步宣传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

七、竞赛流程

1、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主要是运用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以及其他领域知识,针对相关企业

实际案例进行解决方案的设计,竞赛案例根据企业提供的物流运作真实数据编写。参赛学生根据竞赛案例自主确定领域和方向,完成设计并形成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设计方案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参赛方案应在运用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符合相关行业企业生产实际,要求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较强,具备一定的成果转化基础。

2、比赛形式:校赛

校赛比赛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2021年10月24日,地点为吉首大学沙子坳校区总理楼60710。

动员大会:2021年9月29日晚上19:30,地点为总理楼60710。

参赛队伍在取得参赛资格后,应根据大赛组委会公布的案例内容,自主选择专业导师指导,确并定设计的领域和方向,充分展开研究和设计,并将其研究和设计结果编制成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项目建议书,也可以是实物,例如软件、工程设计图纸,但不能写成学术论文。

参赛队伍应充分准备,发挥创新精神,分析研究并撰写设计方案,应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规定方式递交设计方案。除提交电子版之外,各参赛队伍应提交纸质版本作品或实物。若进行软件设计或工程设计应同时提交实物。

参赛队的初步设计需在2021年10月10日交至邮箱1441221785@qq.com处,其后工作人员将统一发送相应指导老师,并收集其提出的点评和修改意见给予公示,各参赛队需于截止日期前对参赛设计方案进行完善和优化,提交最终设计方案参加校赛。校赛作品最终方案于2021年10月20日前提交到邮箱1441221785@qq.com中。答辩阶段于2021年10月24日开展,地点为总理楼60710。

答辩形式:校赛应提交纸质版本作品或实物,并重点准备现场陈述和答辩。现场陈述需要用PPT文本演示,如果最终方案包括软件、实物、设计图纸等,必须现场展示,陈述方案时间控制在7分钟以内,呈现形式和风格不做要求。陈述后,各参赛队伍要就参赛方案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答辩。校赛陈述和答辩结束后,由评审委员会打分并进行合议,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决出名次。

八、奖项设置

(1)根据提交论文队伍数颁发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证书

(2)在校赛结果的基础上,推荐优秀队伍代校参加“星沙物流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

注:1、本次竞赛所颁发奖项为校级奖励

2、参加省级比赛的队伍有机会获得省级奖项和奖金

3、此次赛事为A类赛事

吉首大学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金融与统计工作室

2021年9月21日

附件:“星沙物流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星沙物流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

吉首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请仔细填写表格务必保证信息完整无误!

队伍名

队长

学院

班级

队员

学院班级

队长手机号码、qq号码

指导

老师



(队长的)












注:1、报名表填写完整后,请于9月24日22: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853461484@qq.com,收到回复即报名成功。

2、每个参赛队伍不超过5人,且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参赛队伍中必须有两名熟悉物流相关知识或物流专业的成员。

上一条:吉首大学关于举办“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吉首大学校内选拨赛获奖名单公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