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avigation

 学籍科 
 教务科 
 考试中心 
 教研科 
 实践教学科医教办 
 综合科 
 质量科 
 创新教育办公室 
 认证与评估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实践教学科医教办>>正文

吉首大学关于举办高校消费帮扶营销大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消费帮扶营销大赛的通知》(湘商电〔2021〕10号)文件精神,为推进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改革,促进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升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的综合能力,决定组织举办“消费帮扶营销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吉首大学商学院 吉首大学市场营销协会

设立“消费帮扶营销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挂靠吉首大学商学院,具体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与联络协调工作。

吉首大学“消费帮扶营销大赛组委会”人员组成如下:

主 任:龙先琼

副主任:刘晗 廖浩 丁建军

成 员:罗家顺 龙海军 胡锦湘 张宝娣

组委会办公室办公室:朱长城 丁晓岚 王泳兴 唐琪 张萍月

三、参赛形式

本次大赛由指导老师组建学生团队开展比赛活动,每个团队限指导老师1人,学生人数不限。

四、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大学生。

五、报名办法

分指导老师报名(9月15日-9月23日)和学生报名(10月8日-10月18日)两个环节。指导老师报名结束后,学生开始报名,学生报名时可在学校已报名指导老师库中自主选择指导老师。报名平台:“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nyx20)。

六、比赛内容

1.自主销售。参赛团队充分调动资源优势,广泛利用各自微信、QQ等平台,销售大赛产品。销售平台:“中青之家”微信小程序。

2.直播带货。参赛团队利用淘宝直播、抖音直播等形式销售大赛产品。销售平台:“农小湘”淘宝店铺。

3.线下展销。指导老师组织学生在校园、周边居民区域、商场等开展线下展销活动,发动教职工、学生、家属及周边居民采购。销售平台:“中青之家”微信小程序。

4.短视频制作。每支参赛队伍要分别制作一条短视频,结合赛事实际,以“我为群众 办实事”为主题,立意“向上、向善、向美”,依托“营销湖南”视频号进行发布,组委会将根据转发、点赞数量纳入参赛队伍最终考核成绩。

七、奖项设置

1.先进集体奖。获奖对象为比赛组织机构。评奖要求为:通过赛事各项工作发动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总金额达10万元或本单位在职职工人均通过工会福利、销售、自购等形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200元以上,通过赛事各项工作发动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总金额达10万元或本单位在职职工人均通过工会福利、销售、自购等形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500元以上推荐参评省级先进集体奖。

2.先进个人奖。获奖对象为参赛学生。评奖要求为:大赛期间通过大赛销售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额500元以上,大赛期间通过大赛销售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额1000元以上或销售额排名在全省总参赛人数前6‰的学生推荐参评省级先进个人奖。

3.冠、亚、季军奖。获奖对象为参赛学生。评奖要求为:冠军为销售业绩第一名,亚军为销售业绩二、三、四名,季军为销售业绩五至十名。

4.全省营销人物100强奖。获奖对象为参赛学生。评奖要求为:根据总参赛人数销售业绩前100名评选出全省营销人物100强。

5.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奖对象为指导老师。评奖要求为:指导老师带领的团队销售业绩排名全校前10名或团队销售业绩达到5万元(指导老师带领的团队销售业绩排名全省前50或团队销售业绩达到15万元可推荐参评省级优秀指导老师。)

6.优秀组织单位奖。获奖对象为参赛组织机构。评奖要求为:组织本单位报名学生参赛人数200人以上。

八、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师生参赛。

2.学生可获取其销售额5%的佣金,指导老师可获取其团队销售额5%的佣金。

3.组委会将组织指导老师开展专项培训,通过线上或线下等方式组织参赛学生进行培训。

九、联系方式

吉首大学商学院:龙海军,15874390988;王泳兴,13637430361。

吉首大学市场营销协会:张萍月,15844566439。

附件:湖南省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时间节点表

吉首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吉首大学商学院

吉首大学市场营销协会

2021年9月14日

附件

湖南省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时间节点表

时间

事项

9月10日前

收集负责人回执

9月10日-9月14日

跟进回执

9月15日-9月23日

指导老师报名

9月18日-12月31日

大宗采购板块

9月28日-9月29日

指导老师培训

10月8日-10月18日

高校学生参赛者报名

10月15日-10月30日

线上和线下高校巡回培训宣讲

10月18日

大赛正式开始

10月18日-12月8日

大赛开展阶段

社群营销板块

淘宝直播板块

抖音直播板块,含学生“追梦乡村”抖音短视频评选

10月31日-12月8日

开展“农产品进校园”线下展销活动

11月1日-11月30日

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短视频评选

12月8日

冠军之夜

2022年1月5日

颁奖盛典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2021年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与认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