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avigation

 学籍科 
 教务科 
 考试中心 
 教研科 
 实践教学科医教办 
 综合科 
 质量科 
 创新教育办公室 
 认证与评估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实践教学科医教办>>正文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2021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添加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各学院:

我校决定于2021年6月27日举办吉首大学2021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有关竞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吉首大学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和应用软件开发学习兴趣和水平;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给广大同学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我校计算机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为HNCPC选拔参赛队员,为学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充分展示自己创新能力的平台。

二、竞赛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吉首大学教务处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为保证竞赛规范有序进行,以赛促学,特成立吉首大学2021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工作小组,负责竞赛的领导、组织和评审工作。

组长:刘晗

副组长:杨喜、罗家顺

成员:李宗寿、朱长城、石俊萍、黄伟、何迎生、李必云、曾琳玲

三、参赛对象与参赛方式

凡我校在册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实行单人形式参加比赛,采用现场编程解题方式进行。

四、竞赛规则

采用PTA(程序设计类实验辅助教学平台)规则和PTA评审系统。现场竞赛时,参赛队员须交验身份证或学生证。

1.竞赛试题:本次竞赛共11道题。

2.竞赛时间:2021年6月27日9:00 - 12:00,但当竞赛进行一定时间后,竞赛组委会可以因为出现不可预见的事件而调整比赛时间长度,一旦比赛时间长度发生改变,将会及时并且以统一的方式通告所有参赛成员。

3.竞赛时,允许参赛成员携带参考书、手册等纸质资料,不准携带任何电子工具和电子介质。

4.参赛个人在规定答题场所不得与指定工作人员以外的人交谈。

5.当参赛个人出现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时,诸如擅自移动赛场中的设备,未经授权修改比赛软硬件,干扰他人比赛等,都将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6.比赛作弊者取消比赛资格。(比赛中会开启监考系统,打开浏览器、QQ等一系列软件,系统会自动判为作弊行为)。

7.试题的解答通过网络提交。提交正确与否,PTA评判系统会及时反馈给参赛队。

8.正确解答两道题及两道题以上的参赛人员才有资格参加评奖。评奖根据各参赛人员正确解题的数量进行。排名取决于个人的总得分,总分相同者为并列名次。

9.竞赛所用编程语言为C、C++、Java、Python,操作系统为Windows。

10.每个参赛人员一台计算机,所有参赛人员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

五、比赛流程

8:30 参赛人员入场

8:30-8:45 查验学生身份信息

8:45-8:55 发放草稿纸、比赛账号

9:00-12:00 比赛时间

六、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队员人数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数额分别按实际参赛队员人数目的10%、15%和25%设置。

七、报名事项

学生可通过下列两种方式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20日。

1.学生直接从竞赛网站http://bmxt.xxzjyxx.com/register.html上报名,或扫描下面二维码前往报名页面。

https://cxzx.jsu.edu.cn/__local/3/41/AB/27FCB47001790492CF7119CF958_B39F619B_4ECC.png

2.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赛事群

qrcode_1623295283316

八、联系方法

联 系 人: 石俊萍(电话:13517438915 QQ:290806056)

黄 伟(电话:13974488755 QQ:25752810)

吉首大学教务处

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

2021年6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对2021年吉首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与结题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转发湖南省教育厅2021年《组织开展“北斗微小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