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avigation

 学籍科 
 教务科 
 考试中心 
 教研科 
 实践教学科医教办 
 综合科 
 质量科 
 创新教育办公室 
 认证与评估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考试中心>>正文

吉首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专升本招生考试疫情防控的第二次通知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各位考生: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安全进行,根据湖南省教育厅《2022 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湘教发〔2022〕3 号)、《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10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对我校2022年专升本招生考试的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与地点

1. 考试时间:2022年5月14

2. 考试地点:吉首市、张家界市、邵阳市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具体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二、严格考前防疫管理

1.邵阳市疫情封控未解除前,原则上滞留在邵阳市邵阳市3校(邵阳学院、邵阳职院、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在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考试、不跨邵阳市到我校考试,我校运送试卷到邵阳市完成考试(名单已发到考生所在学校,考生可联系学校查询)

2.滞留在外省的考生要求尽快返回考点所在地按湖南省疫情防控管理办法要求准备考试,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费用自理。

3.严格考生疫情防控监测。学校计划5月8日开始对参加我校专升本考试考生进行第二轮摸排,参考学生须按要求微信扫码(二维码5月8发布)如实填报本人基本信息,没有通过微信扫码报告个人健康情况或所填信息弄虚作假者,不得参加我校专升本招生考试。

4.核酸检测要求。考生必须提供首场考试(5月14日上午9点)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检测报告时间不符合要求、或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不得参加考试。

三、进校进考场的防疫检查

考生进入校门和考场时,扫场所码(绿码)并主动出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显示14天内行程在湖南省内且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符合时间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检测(≤37.3℃),间隔1米排队有序入场。如未能按要求出示,我校有权拒绝考生进入校区和楼栋考场参加考试。

四、特殊情况处置措施

1.近期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结果为准)来参考的考生在遵守防疫政策要求的前提下,尽量提前抵达我校考点所在地,并按属地防疫政策进行考前隔离。未隔离或离考试当日隔离期不满者,在集中隔离点参加考试。隔离期满的,向我校提供《隔离医学观察解除证明》(防疫主管单位开具),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如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者,我校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

2.健康码、行程码为红码考生:考试当天一律不得进入校区参加我校组织的统一考试,按当地防控部门要求进入集中隔离点组织考试

3.健康码、行程码黄码行程码带有*号的考生:提前到我校考点所在地按属地防控政策进行隔离或解码(7天3检可按健康卡解码要求申请解码),无异常可参加考试

4.考试当天(5月14日),若考生有发热(≥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发生,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我校将为其在隔离考场安排考试。

五、安全防护要求

1.考生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工作人员防疫管理,考生来我校考点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个人防护用品。

2.除验证身份暂时脱下口罩外,考生在校园内及考试全过程均须佩戴口罩,拒绝佩戴口罩或者拒不接受体温检测的考生,我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权禁止其进入学校参加考试。

3.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原则上不得离开校区,中午就餐和休息时,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扎堆聚集聊天。

4.考试期间,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监考人员,学校将按照防控应急预案处置。

六、午餐午休安排

为做好疫情防护,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试当天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考生可自行携带随身方便食品或自愿选择我校提供的盒饭,费用自理(考前会进行统计)。学校在上午考试后将对考场进行消毒,考生用餐结束后可在指定地点进行休息,不得随意在校园内走动。

七、其他要求

1.考试期间,考生需遵守我校考点疫情防控和考试纪律要求,如有违背,一律取消考试资格。请考生认真阅读本通知,如湖南省教育厅、考试院对本次专升本考试有新的要求,将会在吉首大学教务处网站予以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

2.考生扫码进入考场,请在入校前扫好扫场所码,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注意保证手机电量。

考试咨询电话:0743-8563983  

                  吉首大学教务处

2022年5月

上一条:吉首大学关于2022年专升本考试考生情况第二轮摸排的通知
下一条:吉首大学2022年专升本考试考生健康等信息收集未填报人员名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