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avigation

 学籍科 
 教务科 
 考试中心 
 教研科 
 实践教学科医教办 
 综合科 
 质量科 
 创新教育办公室 
 认证与评估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学籍科>>正文

关于对超过最长学习年限本专科生进行学籍清理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教通[2022]36

关于对超过最长学习年限本科生进行学籍清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吉首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4年制本科生最长学习年限为6年,5年制本科生最长学习年限为7年,3年制科生最长学习年限为5年,休学、保留学籍时间均计入在校学习年限(应征入伍和创新创业时间除外)。进一步加强学籍管理,维护学籍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学校将对超过最长学习年限未毕业的本科生进行学籍清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清理对象

(1)在校学习时间超过学校规定学制两年仍未毕业的;

(2)休学、保留学籍期满,在学校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学申请或者申请复学经复查不合格的;

(3)退役后2年内未提出复学申请或者申请复学经复查不合格的;

(4)休学创业的,学籍已保留期满到规定最长修业年限后延长2年的。

二、工作要求

请学院核实本院已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本科生信息,联系上每一位学生,认真做好政策与相关制度的解释工作,并向学生发放《超过最长学习年限告知书》(附件1),1120前向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提交处理意见、汇总表和《超过最长学习年限告知书》正本。

三、相关说明

各学院对目前超过最长学习年限且达到毕业或结业要求的,可在1115日前向学院提出毕业或结业申请,学校将在11月底前完成审核并发放相关证书,过期不再受理。其他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均将做退学处理,发放肄业证书或学习证明。

2021届、2022仍未毕业的本科生,学院应提醒学生按要求修满规定学分202212前达毕业条件的,可于20221215日前申请毕业,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可申请授予学士学位对于达到结业要求的学生,学院告之相关学生,在最长学习年限内申请结业,过期不再受理。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超过最长学习年限本科生学籍清理工作,切勿遗漏清理对象

附件:1.超过最长学习年限告知书

   2.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生信息汇总表 附件.docx


                                     吉首大学教务处

                                     2022111




  • 附件下载:【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熊明星等27名同学编入下一年级学习的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