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Navigation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第 24 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二等奖2项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通讯员 李曙 汪旭明)近日,第24 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结束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赛队员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项。

在湖南省赛区比赛阶段,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选拔八支队伍赛,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一等奖的两件作品被省赛组委会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我第一次参加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就获得上述优异成绩。

 

 图为全国总决赛获奖证书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已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比赛赛项有创新类、应用类、竞技类等多个类别。

图为获得全国总决赛机器人创新赛项的作品

图为获得全国总决赛人工智能创新赛的参赛作品

    近年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以电子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为基地,依托“专业导论课—电子设计实训--综合课程设计(初阶、中阶)”,践行“以课程为基础、竞赛为牵引、项目为支撑”的创新实践育人体系,凝聚整合资源,将创新创业作为促进专业学习、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优化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全面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努力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