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Navigation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信息学院廖柏林、张仁民副院长率队赴湘潭大学等高校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专题调研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做好学院工程教育认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66日至68,信息学院副院长廖柏林、张仁民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等系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赴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和怀化学院四所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66日下午,信息学调研团队到湖南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交流学习湖南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席在芳副院长李目副院长、超洋副院长、自动化系刘朝华主任以及部分老师代表参与会议在芳介绍湖南科技大学的历史以及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一些基本情况廖柏林从学院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刘朝华为学院老师仔细讲解了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详细过程,之后两院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在芳对信息学院的专业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和信息学院加强联系廖柏林表示欢迎湖南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专家、老师来信息学院指导工作。

图为廖柏林、张仁民一行在湖南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67日上午,信息学调研团队分两组,到湘潭大学交流学习,第一组由廖柏林带领计科大数据老师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交流学习,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邹娟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曹江莲主任、网络空间系周维主任以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老师参与会议邹娟介绍了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各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情况,廖柏林介绍了信息学基本情况,两院老师就计算机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展开了交流。第二组由张仁民带领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老师到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科学学院交流学习,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谭貌副院长自动化系利娟主任、电子通信工程系王灵矫主任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老师参与会议。张仁民表示,湘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走在全省前列的,此行湘大学习怎样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随后,湘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结合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宝贵建议,之后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问题双方进行了交流学习。

 

图为廖柏林一行在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交流学习

图为张仁民一行在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科学学院交流学习

7下午,信息学调研团队到湖南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交流学习。湖南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交流学院张细政院长、欧阳湘江副院长以及系主任参与会议。会议开始张细政院长介绍了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基本情况,信息学院廖柏林从本科专业设置、硕士学位点、师资及学科建设几个方面介绍了信息学院情况廖柏林表示欢迎湖南工程学院的学生报考信息学院的硕士,最后,两院老师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图为廖柏林、张仁民一行在湖南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交流学习

 8下午,信息学调研团队到怀化学院交流学习,调研团队同样分成两组。第一组由廖柏林带领计算机和大数据专业老师怀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学习,怀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元泉院长杨玉军副院长、系主任部分老师参与会议。第二组由张仁民带领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的老师到怀化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交流学习,怀化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米贤武院长宋庆恒副院长、系主任部分老师参与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问题交流学习。

图为廖柏林一行在怀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图为张仁民一行在怀化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图为廖柏林、张仁民一行与怀化学院老师合影

    根据学校要求,所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必须在2022年启动工程教育认证,信息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工作迫在眉睫。本次调研,三天之内辗转湘潭、怀化两地,走访4所大学6个学院,整个调研行程安排紧凑,我老师几乎马不停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厘清了认证工作的基本思路,为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各专业顺利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喜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荣获佳绩!
下一条:土建学院学子喜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南省赛佳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