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Navigation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添加时间:2023年08月28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本网讯(通讯员 谭奕轩)8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赛落下帷幕。我校最终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图为我校参赛学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早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本届电赛采用了"一次竞赛,两级评奖"的规则,分为"赛区奖"和"全国奖"。电赛命题专家组以电子电路和集成电路应用设计为基础,结合教学实际和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当下热门产业技术,为本科组和高职组设置了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嵌入式系统等现代电子技术应用的多样化赛题,旨在提升学生针对现实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与制作的综合能力。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学院领导为比赛提供了大力的支持。本次比赛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学院组织了校赛,发动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级所有学生以及全校对对电子设计竞赛感兴趣的同学参加校赛,最终选拔出了13支队伍;第二阶段,学院组织电子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的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和指导,参赛队员们克服炎热酷暑,学习数字、模拟、高频电路的设计和单片机程序设计开发相关知识;第三阶段,8月2日至8月5日为期4天3夜的比赛及之后的综合测评,教务处罗家顺副处长和王从银老师关心学生,到现场为学生加油,最后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支持和工作室老师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任务。

202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报名13个队,四天三夜设计制作调试后,最终11个作品赴衡阳参加全省统一测评。所提交的11个作品中,5个获二等奖以上的队伍再经过综合测试,经师生们共同努力,无一落选。最终8个作品获奖(1个国家奖级二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继2021年上一届国赛取得突破后,今年在此基础上,质量和数量仍稳中有进。

近年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以电子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为基地,依托“专业导论课—电子设计实训--综合课程设计(初阶、中阶)”,践行“以课程为基础、竞赛为牵引、项目为支撑”的创新实践育人体系,凝聚整合资源,将创新创业作为促进专业学习、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优化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全面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努力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上一条: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在第七届米兰设计周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