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Navigation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研科>>教学研究>>专业建设>>正文

关于组织“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期检查的通知(教通[2018]29号)

添加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文章来源:教学改革与教学建设科     浏览数:[]

各相关学院:

2016年10月学校印发了《关于公布吉首大学“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教通[2016]45号),确定通信工程等6个专业,“十二五”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工商管理和“十三五”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软件工程、新闻学、临床医学等4个专业为“十三五”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根据省厅《关于组织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期检查的通知(湘教通[2018]382号)》(见附件1)及学校通知要求,“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周期为4年,试点满2年后将组织中期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予以淘汰。为深入推进专业综合改革,做好中期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自评

各试点专业应根据报送的《吉首大学“十三五”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任务书》和《吉首大学“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目标任务指引》,认真开展中期总结,找出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阶段的改革任务,加快改革进度,细化工作举措,形成专业综合改革中期报告材料。截止时间:9月30日之前。

二、网评

各试点专业应完善试点专业网站资料,将改革与建设成果经验、中期报告材料等通过网站进行全方位展示,学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网评打分。截止时间:10月14日之前。

三、现场考核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须根据中期报告材料制作15分钟左右介绍专业综合改革项目成效的PPT汇报课件,提供建设成果的相关佐证材料。学校将于10月份组织现场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对不合格的试点项目,学校将取消试点并遴选新的试点专业。

材料报送:各试点项目须于10月8日前将中期总结报告报送教教务处,张家界校区报送教科办。

联系人:教研科宋海龙(吉首校区0743-8564146,jsujyk@126.com),教科办杨艳(张家界校区0744-2110918,531386348@qq.com)。

附件:

1、关于组织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期检查的通知(湘教通[2018]382号)

2、关于公布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6]276号)

3、关于公布吉首大学“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教通[2016]45号)

4、中期报告模板

                                                    吉首大学教务处

                                                    2018年9月17日


下一条:吉首大学“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一览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