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avigation

 学籍科 
 教务科 
 考试中心 
 教研科 
 实践教学科医教办 
 综合科 
 质量科 
 创新教育办公室 
 认证与评估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实践教学科医教办>>正文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七届电子设计大赛暨”TI“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选拔赛通知

添加时间:2019年04月02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注重基础、关注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同时为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队员,特举办第七届吉首大学电子设计大赛。

一、竞赛组织

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任:庹清

副主任:杜建林 杨喜

成员:廖柏林 朱长城

3、竞赛工作委员会:

曾庆立 刘昕 陈善荣 胡力

4、职责:

①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实施,审定竞赛内容、细则和奖励办法。

②竞赛工作委员会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专业、年级不限。

三 、竞赛题目

为了使竞赛推动学生创新能力的提高,使竞赛接近专业应用,解决专业实际应用性问题,鼓励学生跨院系组队,自愿组合,学生可自拟题目或选择竞赛组委会的命题,选题原则上应满足下列要求:

竞赛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同时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起一定的引导作用。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和PC机(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

题目能反映队员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创新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调试)。

题目在难易程度方面,既要考虑使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本要求,又能有发挥与创新的余地。

为鼓励不同专业或专业方向的学生都能参加竞赛,命题可以 参考历年全国电子竞赛方向和题目,有不同的侧重点。

1、综合题,涵盖模-数混合电路,可涉及单片机和可编程逻辑器件的应用,适合不同专业的学生选用;

2、侧重于某一专业(如电子信息、计算机、通信、自控、电子技术应用等)的题目;

3、侧重于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电力电子线路等课程内容的题目;

4、侧重于新型集成电路应用的题目;

5、侧重于常用电子产品和电子仪器初步设计的题目。

五、报名时间及方法

鼓励设有信息与电子学科及相关专业或已开展学生电子设计科技活动的院(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学生为在籍本科生,三人一队,鼓励跨院系组队,自愿组合。参赛队总数由学校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所有参赛选手请务必认真填写报名表格,于2019年5月1日前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发送到

20225875@qq.com电话:15807432366

五、竞赛具体安排及说明

1、竞赛时间:为了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电子竞赛,本次竞赛为开放式,延长竞赛时间,定于2019年6月1日8点至6月7日16点举行,6月7日16点以前必须将作品和作品报告(模板见附件)上交到新工科楼C212。

2、作品测试及报告评审:2019年6月8日至9日。每组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3、2019年6月20日公布竞赛结果。

六、奖项说明

本次竞赛分别按照实际参赛人数的10%、20%和30%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以此作为依据,选拔队员参加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吉首大学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

2019年3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吉首大学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暨第十四届飞思卡尔杯智能车大赛华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吉首大学校级赛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