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Navigation

 学籍科 
 教务科 
 考试中心 
 教学改革与教学建设科 
 实践教学科医教办 
 综合科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办事指南>>考试中心>>正文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须知

添加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为“NCRE”)的考生须在考试前认真阅读以下内容,避免在不知晓相关规定情况下造成无法考试或考试成绩无效情况的出现:

一、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在考前10分钟到考场外走廊上候考,考前5分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二者缺一不可,不得携带其他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考生按照考场外所张贴的座位号对号入座,正式考试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考试,作缺考处理。

二、考试不点名,请考生详阅考场外墙上张贴的“考场签到表”,记清楚自己的座位号,进入相应批次、相应考场、相应号码的计算机上进行考试,监考人员将按照名单进行清查,不按照座位编号就座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三、考生除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外,不准携带其他任何物品进入考场。特别提醒考生:严禁携带手机进入考场。考生不能以任何理由将手机带进考场,可将手机交由清查证件的老师保管。对于违纪作弊考生教务处将按照《吉首大学关于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四、考生须将本人的准考证号码清楚、正确地进行填写才可登录,切勿遗漏,并仔细核对本人的考试语种、考试等级、姓名等信息。

五、考生答题时,如遇机器故障,可举手询问,但对试题内容不得要求监考人员作任何解释或提示。

六、考生答题时,可以在各种题型之间任意切换,但不得作与考试无关的操作,违者以舞弊论处。各种题型答题完毕后,必须点击主界面上“提交试卷”按钮,待判卷过程结束,显示出“试卷提交成功”提示后才可离开考场,否则后果自负

七、“考生文件夹”是系统默认的用于存放“编辑排版题”、“表格制作题”、“Excel操作题”、“PPT操作题”等其他试题答题数据的文件夹,考生不得改动、删除或重命名该文件夹。应用操作题的操作请在指定的文件夹下完成。

八、考生在考试正式开始30分钟内,不得离开考场。考试进行30分钟后,考生可以举手示意,待监考老师确认交卷结束,并表示同意后才离开考场。离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九、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独立完成考试,不准冒名顶替,考场内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夹带,违者以考试舞弊论处。

十、在考试进行期间,非本考场监考和巡视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准喧哗,不准吸烟,保持考场安静、整齐、清洁。


下一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生须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