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Navigation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研科>>教学研究>>教材建设>>正文

关于组织2013年精品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通[2013]52号)

添加时间:2013年09月28日     文章来源:教研科     浏览数:[]


各院(部)及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教材质量,充分发挥教材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我校教材建设,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吉首大学2013年精品教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基本原则
    1  导向正确,内容新颖。教材必须思想政治导向正确,体现现代教育思想,符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教材内容应处理好新、旧知识的关系,充分反映现代科技发展水平和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理论性;立项教材在国内同类教材中特色鲜明,创新性和实用性强。
    2  鼓励特色,突出重点。立项教材要紧密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体现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切实推进课程和专业建设。同时,积极开发体现专业办学特色的教材。重点建设主干基础课程教材、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加强实验实践类教材建设,推进数字化教材建设。
    3  明确要求,确保质量。为保证教材编写和出版质量,教材的编写者须长期在教学一线从事教学工作,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主编者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
    4  加强管理,科学规划。学院对本院立项项目在项目建设、经费使用上负有监管、指导的职责。避免相同品种且特色不突出的教材重复建设。各学院应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发展实际制定“十二五”教材建设规划。
二  立项范围
    1  本科教学的全日制公共基础课程教材、专业基础课程教材、专业主干课程辅助教材和通识课程的规划教材。
    2  我校教师主编并正式出版需要修订的教材。
    3  在教学中使用较为成熟的自编教材与辅助教材。
    4  我校精品课程建设需要出版的教材。
    5  具有校本特色、地方特色需要出版的教材。
    6  鼓励编写适应优势学科、特色专业需要出版的教材。
    7  鼓励编写适应实验、实践教学改革需要出版的教材。
三  申报办法
    1  各单位申报不超过两门,精品教材由个人申报,学院组织评审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
    2  申报材料包括:
    (1) 2013年吉首大学精品教材申请表(见附件)
    (2) 教材样稿
    (3) 两名同行专家、教授的推荐意见
    (4) 教材使用情况说明
    3  以上材料一式一份于2013年10月30日以前交吉首大学教务处教研科  联系电话:0743-8564146
四  其他事项
    凡被立项资助的教材,出版时在封面上须体现“吉首大学十二五精品教材”字样。

    附件:吉首大学教材立项申报书                           


                                     吉首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八日

通知原文及附件请点击下面链接下载:


关于组织2013年吉首大学精品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jsujwc)

上一条:关于公示2013年精品教材立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教材规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