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Navigation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研科>>教学研究>>教材建设>>正文

关于申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教材规划”项目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3年09月27日     文章来源:教研科     浏览数:[]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结合“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万种新教材建设的项目,充分发挥教材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推进高等院校的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组织申报“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教材规划”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的原则
    1.坚持突出重点的原则。重点建设主干基础课程教材、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实验实践类教材建设和数字化教材。
    2.坚持改革创新的原则。对优秀教材不断修订完善,将学科、行业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写入教材。根据应用型本科教育的目标,吸引行业人士参与教材编写,教材注重特色鲜明、实践性强。
    3.坚持质量保障的原则。为保证教材编写和出版质量,教材的主编须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有所成就或在行业中具有较高技能水平并有一定的教学经验。
    二、选题的学科范围申报立项的选题以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 年)》中的专业为准。
    三、申报时间和方式
    申报方式:各学院通知相关教师积极申报,申报教师填写《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教材规划立项申请书》(附件一),并将电子文档于11月15日前统一发至教务处教研科电子邮箱:jsujyk@126.com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教材规划选题立项申请书
    附件2:关于组织申报“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规划教材”选题立项的通知

 

 

 吉首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
 

通知原文及附件请点击下面链接下载:


通知原文及附件
(责任编辑:jsujwc)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3年精品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通[2013]52号)

关闭本页